我还是第一次参观这样的古镇,感觉很有特色,它的建筑设计和雕刻都别有风味,我想:“古人是多么有才智啊”。导游阿姨带着大家继续参观,大家来到了一间古老的小屋,里面有许多人围着好像看着什么,我好奇地挤进人群一看,是一位老爷爷正在全神贯注地写书法,我看了看想:老爷爷的书法这么好,我还是请老爷爷给我写一幅字吧,我就对老爷爷说:“老爷爷请您给我写一幅字好吗?”,老爷爷说:“当然可以,老爷爷就说给你写一幅山清水秀”吧,我高兴地说“好,谢谢老爷爷”,老爷爷说“不用谢”。老爷爷的话刚说完,他就拿起毛笔来,开始写了。老爷爷写第一个“山”字时他的动作就像舞箭一样的,把山点一点,眨眼间把“山”写好了,他的动作是那样的有力、自如,我都看呆了,我心里想:老爷爷的真了不起啊!字写得这么漂亮,他从小肯定花了很多的工夫,才写出这么漂亮的书法,我真羡慕老爷爷啊!
接下来大家又到了另一个景点,新安漂流,这里的水是奇山异水,天下独绝之称,有清凉世界的美誉,听导游叔叔说,在炎炎夏日之中,新安就像一只“冰箱”一般,晶莹冰凉,颇有奇趣。他还说:“农夫山泉”就在这里呢!你们可以拿瓶装上,尝一尝。”爸爸就拿了一个瓶子装了满满一瓶水呢!`而我就用手捧了一点水,喝了一口,感觉有点甘甜、清凉。随后,大家就开始在船上玩起了嬉水的游戏,大家坐在船上与对面船上的游客进行打水打仗,你泼我,我泼你,突然,有人把水泼到了我身上,将我衣服都搞湿了,但大家玩得特别的开心,都顾不上自己湿漉漉衣服了。
一转眼,一天又过去了,“时间过得真快啊!”这不得不让人感叹,在美丽的环境中,总是会让人忘记时间的。“美丽的浙江啊!我还会来找你的,等着我啊……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