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.高中劳动节700字作文
在如花似锦的蒲月,五一劳动节又来了。可是再空闲吃苦之余,我在对劳动节多了多少分寻思。
我们曾经高歌着“劳动最光彩”的口号,我们曾经对工农表现过尚的敬意,我们曾经追随着上山下乡的高 潮到地步间耕作。当然,我们不可能像先前那样跟随工人与农民的脚步,但是至少,我们也应当给予他们哪怕是最基础的尊敬。
五一劳动节,咱们一家走在繁荣的南京路上。前后三天的假日给原来霓虹灯就如日光个别闪烁的,南京路增加了一波波如潮水般的人流,使其多了分热烈与喧嚣。
游玩得正愉快,我突然想上厕所,于是我跨过铺着精巧地砖的途径,绕过一位位穿着鲜明的人物,来到路旁一条小巷。在这里,五彩缤纷灯光转瞬间九霄云外,只有这个公共厕所发出的惨淡的白色灯光照亮一小片区域。比拟这条冷巷,近在眉睫的南京路好像是另外一个世界。
而在厕所旁的一条长凳上,有几位农夫工在栖息。通过白色的灯光,我模糊能够看到他们身上仍然是泥迹斑斑,衣服也是湿淋淋的样子,显然是刚竣工回来在这休息。他们的脸上已被日晒风吹凿出了一道道深痕,他们神色疲乏而又无奈,望着就在他们身旁的繁华世界茫然而手足无措。
假如说这只是司空见惯的事情,那么接下来的事件让我有些恼怒。一群群人走过他们,大局部人都能一如平凡,但是仍旧有少数人面露鄙夷的脸色。更有一些人甚至加快了脚步,嘴里嘟嘟哝哝地说着什么,美丽的皮鞋踏着轻快的脚步,绕过了这群在假日依然要辛劳劳动的农夫工。
我有些吃惊,莫非我们就该对农民工这样的立场?或者我们吃的比他们厚味,住的比他们宽阔,穿的比他们恬静。但是我们想想,我们吃的一切,从山珍海味到五谷杂粮;我们住的一切,从高楼大厦到平房公寓;我们穿的所有,从貂皮大衣到汗衫短裤。这一切,又有哪一个不是农民,工人等千千万万劳动者用汗水和劳动制作出来的?又怎么会有舒服的生涯,繁华的城市跟强盛的国度?而我们中的少数人当初却对大名鼎鼎的劳动者们不屑一顾,这岂非是我们设破劳动节的初衷吗?
不错,劳动节是一个舒服的假日,是一段休闲娱乐的好时间。然而我们只有真正开端尊重劳动者,真正敬仰,敬佩甚至敬畏劳动者的结果,劳动节才有它真正的意思。